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业工作

湖北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时间:2022-10-13

秋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入秋以后,天干物燥,且农事活动不断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10月11日下午,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随州市随县召开,各市州分享森林防火工作经验,认真谋划、提前部署“金秋森林防火保卫战”,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今年夏季以来,湖北省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针对这一情况,湖北省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和“森林防火十大行动”,成立15个专班3批次开展包片督导检查,有效预防和控制了森林火灾发生。湖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介绍说:“各地通过林长制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责任链条,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值班值守、日常巡护,及早发现处置火情。据统计,今年6-9月全省发生森林火灾15起,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全省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守住防火安全底线至关重要。接下来,省林业局将重点在防控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森林防火重点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说:“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严控野外火源,消除火灾隐患。强化预警监测,提升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加快以油茶等耐火树种为主的生物隔离带建设,及时更新和补充防火工具,组建防火突击队伍,确保全省不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