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麻城市建立“林长+警长”协作机制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时间:2022-10-12

9月26日,麻城市公安局、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印发了《麻城市“林长+警长”协作机制实施方案》,建立了“林长+警长”协作工作机制,构建了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协作高效、打防结合、治理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机制。

方案提出,建立市(县)乡镇两级森林警长体系,设立市(县)级警长,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担任,乡镇级警长由各乡镇派出所所长担任。市(县)级和乡镇分片设立森林副警长。

方案要求,公安机关与林长制办公室、相关林长制联系单位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防联控、联合执法、协作办案和办案激励等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协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增强保护发展林业资源的工作合力,有力提升林业治理效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