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暨市林长专题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2-25

12月24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宝峰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暨市林长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暨市林长专题会,充分表明党委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的重视。张家胜书记的讲话站位很高、落点很实,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为我市全面推进林长制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非常重要。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统筹各项重点工作,为黄冈建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绿色生态保障,作出林业担当。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先学先行,深刻认识到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为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大别山水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二要加强调研,总结推广经验和亮点。各地推行林长制必须结合自身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林业工作中的问题和破解制约林业发展的难点,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亮点和经验。三要健全机制,充分发挥林长办作用。林长办具体负责林长制的组织实施,是落实林长决定的关键部门,各级林长办要健全运行机制,使林长制落地生根。要加强信息收集报送,为各级林长作出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四是严格考核,确保各项制度贯彻执行。充分运用好考核指挥棒,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确保林长会议制度、林长制信息公开制度、林长制部门协作制度等制度得到贯彻执行。五是抢抓时间,做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在明年3月底完成创森任务,严防死守狠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科学施策抓住“窗口期”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和林业安全生产、防范等工作。

市林业局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