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业要闻

黄冈市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暨林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1-10

11月9日,黄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暨林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斌主持。市创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艳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涂宝峰通报了黄冈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情况。自今年创森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黄冈市区共完成造林绿化、森林质量提升589.79公顷,占两年总任务的45.03%,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下一步,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保障创森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认真做好资料收集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创森合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艳舟指出,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城市生态化进程、提升城市品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各地各单位要加快创建进度,按照创森总体设计和黄创森字[2021]1号文件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要落实管护机制,对已完成的造林地块,要加强管护,要适时扶正、培土、抗旱、排渍、施肥、防虫除病等,有效巩固创森成果,提高建设效益;要打造精品亮点,在提升造林质量的同时,注重生态文化建设,建成一批具有黄冈地方特色、人文魅力、森林品味的精品工程。

会上,马艳舟还对国土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等当前林业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市林业局 侯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