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红安县林业局调研倒水河湿地公园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0-11

10月8日,红安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丛发带领局分管负责人一行,前往七里坪镇草鞋店村检查指导湖北红安倒水河省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

黄丛发一行到倒水河湿地公园杨山河吧段,详细了解湿地公园现状、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就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与镇、村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倒水河湿地公园杨山河吧段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蓝喉蜂虎在湖北省的重要繁衍地。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现有旅游设施、模式已阻碍了倒水河湿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为切实保护好湿地候鸟栖息繁衍地,平衡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之间的关系。2021年7月,湖北红安倒水河省级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经省市专家审批指导,审定实施方案,于8月底正式启动,计划完成植被修复12.5亩,岸线维护50米;新建监测控制中心1个,检测点6个;新建围栏围网、垃圾收集点、湿地宣传牌等基础设施并聘请管护人员,通过修复、监测、宣传杜绝人为破坏,改善湿地环境。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